我市举办2019年沿海阅读联盟年会

出版版权字数 759阅读模式
11月21日-22日,沿海阅读联盟第三次会议暨2019年年会在连云港召开,本次会议围绕“共建、共享、共融”这一主题,来自南通、盐城、日照、威海、崇明等五地宣传部、全民阅读促进会、图书馆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各地代表分别介绍了全民阅读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各地在打造品牌活动、建设阅读设施、宣传推广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探讨了在活动联办、阅读培训、书香城市创建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会议就下届交流活动举办地达成共识。

我市举办2019年沿海阅读联盟年会

21日,与会代表分别参观考察了市图书馆、新华书店、德平书店、大华文化交流中心、清风书院、八间房等全民阅读阵地。

我市举办2019年沿海阅读联盟年会 我市举办2019年沿海阅读联盟年会

沿海城市全民阅读联盟旨整合沿海城市各地区资源,搭建多层次、多门类、多方位的交流合作平台,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区域联动、服务基层的长效运行机制,提升沿海城市全民阅读活动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推广全民阅读,共建沿海书香城市。

我市举办2019年沿海阅读联盟年会 我市举办2019年沿海阅读联盟年会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按照省、市关于开展全民阅读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书香连云港”品牌建设为统揽,通过注重顶层设计、夯实阵地建设、突出品牌打造、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等举措,扎实推动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全面、科学发展。制定《书香连云港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将全民阅读纳入加快提升城市品质的整体布局中谋划;推动城市阅读空间增量体质,新增首家24小时书店,市新华书店、连云港书店改造升级,市图书馆新馆进入装修阶段,首家城市书房元旦开放,格林书虫馆,彩虹岛等四家阅读空间获省首批亲子阅读示范基地,新增彩虹花儿童绘本馆、樊登小读者、漫猫咖啡店、校园书店等一批阅读新空间和阅读组织;不断丰富活动载体,成功举办第七届连云港读书节、第五届“经典阅读达人”比赛等,邀请蒙曼、樊希安等知名阅读推广人来连做阅读推广报告,各县区、各行业围绕“书香礼赞新中国 阅读追梦新时代”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600余场次。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