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在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工作动态 理论武装字数 1546阅读模式

省委宣讲团在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周锋作宣讲报告   项雪龙主持报告会

省委宣讲团在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21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群众》杂志总编辑周锋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各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机关干部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
省委宣讲团在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在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在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周锋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里程碑”为题,从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和解读。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丰富的实践成果,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领导下,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江苏大地充分展现,努力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省委宣讲团在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项雪龙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精心组织学习,吃透弄通精髓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走深走实,切实把广大干群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激发强大动力,加快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省委宣讲团在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项雪龙强调,要强化自觉落实,把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作为贯彻全会精神的内在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要毫不动摇把党和国家根本制度坚持好、巩固好,与时俱进把各方面制度机制完善好、发展好,不折不扣把各项制度遵守好、执行好,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科学完备的制度保障,不断彰显制度优越性,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在制度的轨道上发展各项事业。要积极推进改革创新,积极担负起建设“一带一路”强支点的光荣使命,抢抓自贸试验区等重大机遇,切实完成好国家和省赋予我市的一系列改革创新任务,努力形成更多制度创新成果,贡献更多“连云港方案”,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探好路子、作出贡献。
项雪龙强调,要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抓好中央和省委精神的具体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地方治理的能力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吸收运用基层和群众创新经验,全面完善经济、社会、民生和全面从严治党等领域的制度机制。要突出服务主题主线,把握发展不充分这一最大市情,扭住高质发展第一要务、贯彻工业立市第一战略、抓好项目投入第一根本,进一步健全完善目标规划、招商引资、产业投入、项目推进等经济工作布局和运作机制,以制度创新激发“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强大动力。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交出一份“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的优异成绩单。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