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大剧院音乐厅正式投用

文化港城字数 820阅读模式

为纪念阿根廷作曲家、演奏家皮亚佐拉大师,今年的跨界重奏将以“永远的皮亚佐拉”为音乐会的主题,为全国的观众带来经典的皮亚佐拉的探戈等作品。11月12日晚上,这场音乐会在连云港大剧院音乐厅举办,这也是该音乐厅的第一场演出。该音乐厅的投入使用,代表着连云港大剧院具备全面的演出场地服务功能,作为苏北唯一一座专业级音乐厅,它将为港城音乐发烧友带来不一样的听觉享受。

连云港大剧院音乐厅正式投用

连云港大剧院音乐厅色调风格宁静、清新而高雅,整体以蓝黄作为主色调,共有520个座位;建筑设计上采用了独特的声学设计,无论买什么位置的票,都听得到整个舞台剧或者歌剧表演时演员、乐器发出的声音,感受到的音感都是一样的。天花板主要考虑声音的反射和扩散,于是采用高强度石膏板做成波浪形造型顶,用该造型是为了美观,更是因为顶棚的不规则造型可以起到反射与扩散的双重作用,令声音柔美动听。在未来的文化生活中,该音乐厅将给连云港的观众带来更丰富和更精彩的演出剧目。据介绍,即将到来的跨年音乐会也将在这里举行,其经典曲目和演奏名家已经确定。与大小剧场不同,音乐厅在舞台的后方以及左右两边都有座椅,习惯坐在传统位置的观众可以尝试不同的角度。连云港大剧院一直在坚持演出品牌化、系列化,并先期打造了开幕首演季、连云港城市话剧节、六一儿童嘉年华、打开艺术之门和连云港一带一路国际音乐节等品牌演出季,已经为我市广大观众上演了60余场精彩演出,5万多观众走进连云港大剧院,其中近万名青少年儿童因暑期打开艺术之门惠民系列演出,走进剧院开启艺术生活。

连云港大剧院项目位于凌洲东路以北、学林路以西、科苑路以东、金辉路以南地块,总用地面积102亩,由大小剧院、音乐厅、图书馆(底层设置电影院)构成,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有地下机动车停车位295个、地上机动车停车位114个、地面非机动车位1292个。音乐厅建筑面积约5554平方米,地上3层。(来源:连网)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