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项雪龙主持并讲话

工作动态字数 1017阅读模式

7月10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

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目后,项雪龙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我们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掌握并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切实提高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不断纯洁党的队伍,加强党性锻炼,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扎实筹备组织好我市主题教育,确保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项雪龙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好用好《纲要》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纲要》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教材,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引导广大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这一重中之重,大力推动《纲要》进课堂、进基层、进头脑,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

项雪龙强调,深化理论学习,最终目的是提升素质本领、推动事业发展。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始终聚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八大突破”结合起来、同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一心一意谋发展,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努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港城振兴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不懈奋斗。

会上,部分市委常委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脱贫攻坚,作了交流发言。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