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理论武装字数 1103阅读模式

8月15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方伟、张同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

集中学习后,项雪龙作了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和关键举措,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各级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内涵要义,坚决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检视剖析,切实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重点查找在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基层基础、正风肃纪、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的问题,即知即改,边查边改,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

项雪龙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好用好《纲要》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抓好环保督察整改为突出抓手,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水气土”保卫战,全力推进化工园区整治提升,扎实推动经济绿色转型,持续增加优质生态供给,有效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引导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坚定不移走经济快速发展、生态依然良好的路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强化群众需求导向,把法治工作置于新时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局中来定位来谋划来推进,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大力加强法治社会建设,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法治连云港建设走在前列。要始终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开展协商民主建设,大力支持人民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全市各级组织都要充分发扬民主,进一步浓厚民主氛围,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强大的发展合力,把民主政治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部分市领导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协商民主和推进依法治市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