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理论武装字数 1572阅读模式

9月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审议《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

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审议《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后,项雪龙指出,《条例》是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出台《条例》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与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条例》学习好、掌握好、运用好,推动全市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压实主体责任、完善领导机制,始终把宣传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宣传部门要把《条例》要求贯穿于日常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实到位,不断提升宣传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内聚力量、外树形象”,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认真做好重大主题宣传,加强舆论管控和正面引导,进一步严格新媒体等阵地管理,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充满正能量的舆论氛围。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对宣传工作的支持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确保《条例》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到位。市委常委同志要强化规则意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党内各项法规条例的学习贯彻,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专题后,项雪龙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国家、省、市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务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有序推进组织架构、方案细化等工作,全面加速自贸试验区建设,确保尽快出形象、出经验、出实绩。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树牢底线思维、落实第一责任,把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牢安全生产,更大力度化解矛盾,严防突发事件发生,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照“政治坚定、一心为民、团结和谐、奋发有为、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锤炼务实作风,全力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严守纪律讲规矩,带头求真务实抓落实,带头清正廉洁葆本色,切实维护和谐团结的良好局面,着力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保证。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项雪龙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我们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指引。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全面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投身斗争实践,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更大贡献。

项雪龙还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努力推动连云港的志愿服务组织建设,以及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上,部分市委常委结合社会稳定、作风建设和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