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西游记文化作品展走进宝岛台湾

文化港城字数 718阅读模式

6月19日,连云港2019年西游记文化作品展在台湾新北市举行。市委台办主任龚建华,云台山景区管委会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忠良,连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建苇,市台办副主任吴立军,新北市永和区区长胡合镕,新北市里长联谊总会会长许承炀等出席。台湾文化产经交流促进会代表、新北市文化界代表、市民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连云港西游记文化作品展走进宝岛台湾

作为中国四大名著《西游记》的取材地,连云港以孙悟空的老家而闻名于世,以美猴王的故事而家喻户晓,西游记文化已成为连云港独具魅力的文化名片。展会现场,共展出悠游西游、龙宫嘻游、长乐、猴大王、《美哉西游》邮票、东海水晶等系列西游文创产品以及剪纸、东海版画等非遗作品200余件。同时还在现场进行了剪纸、美猴王等表演,在带给新北市民无限创意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吸引了众多“西游迷”。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台办、云台山景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旨在以西游文化为媒,通过西游系列文创产品和非遗作品,进一步展示我市文创产业“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成果,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互动。

连云港西游记文化作品展走进宝岛台湾

近年来,我市一直致力于推动西游文化产业发展,先后与台湾多家优秀文创企业、设计师开展合作。2014年,连云港润景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法兰瓷公司合作,开发西游记文化旅游纪念品;2016年,连云港市政府与旺报传媒合作举办了面向全球的“画说美猴王”工艺美术作品大赛等活动;2018年,与连云港籍在台研究生翟伟民合作,作品获省紫金奖大赛金奖。通过两岸文化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催生了一大批优秀的西游文化成果。

活动期间,我市代表团还向新北市文化产业界部分代表赠送了《西游记》丝绸邮票、剪纸等独具港城特色的文创产品,并参观考察了台二艺工坊、栈贰库等文创企业。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