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举行第三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性群众文艺巡演启动仪式

基层园地字数 581阅读模式

5月24日晚,连云区第三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性群众文艺巡演启动仪式在连岛街道如期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建苇出席并宣布开幕。

据悉,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和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区文化馆、区音乐家协会、连云港海之声乐团共同承办。当晚举行的“山海欢歌 祖国万岁”连云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音乐会,系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了帷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奋战之年。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连云区经济社会以及文化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成果,以及全区人民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团结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繁荣连云文艺舞台,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全区跑出加速发展的加速度,当好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急先锋,加快推进“强富美高”新连云建设加油鼓劲。

为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近几年来,连云区每年都举办市民文化艺术节,至今年已连续举办三届。文化艺术节采用巡演、展演等形式,突出原创文艺作品展示,为广大市民群众呈现了众多精彩的文艺作品。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5月份正式启动,将持续到9月份,期间将在全区各乡街进行巡演,使更多的市民群众得到视觉上和精神上的双重享受。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