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元素惊艳亮相香港国际旅游展特色文创受热捧

工作动态字数 590阅读模式

惟妙惟肖的西游剪纸、手拿如意金箍棒的猴大王公仔、古典雅致的“美哉西游”珍藏邮册……近日,港城元素登陆第33届香港国际旅游展,展现了连云港独具特色的西游文化魅力,引参展市民热捧。

港城元素惊艳亮相香港国际旅游展特色文创受热捧

据悉,本次香港国际旅游展为期4天,吸引了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家参展商参展,预计将吸引超过10万旅游业内人士和公众入场观展和洽谈业务。

港城元素惊艳亮相香港国际旅游展特色文创受热捧

展会期间,由我市精心准备的西游文创产品受到了香港市民的热切关注。70岁的香港市民卢先生在开展当天前来参观,对参展作品赞不绝口。最后一天,卢先生还带领全家再次来到现场助阵。连云港花果山因《西游记》和孙悟空而闻名于世,吴承恩以连云港花果山为蓝本创作,书中有很多情景都可以在花果山中找到原型,正所谓“一部西游未出此山半步,三藏东传并非小说所言”。为了让游客记住连云港,更广泛地推广西游文化品牌,近年来,我市通过举办活动、市场运作、合作交流、产业落地等途径,积极推进文化与产业的融合。集中推出“悠游西游”“水连动”“大话西游”等八大系列20个主题近300款文创产品。打响西游文化品牌,进一步宣传展示了我市特色文旅资源。

港城元素惊艳亮相香港国际旅游展特色文创受热捧

香港是我市重要的境外旅游客源市场之一,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前景也非常广阔。活动期间,我市还将举办“西游圣境 山海福地”连云港文化旅游产品推介说明会,宣传推介连云港文化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打响连云港文化旅游品牌,全面提升连云港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