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博物馆多场活动庆祝5·18国际博物馆日

文化港城字数 531阅读模式

5月18日,连云港市博物馆举办“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互动、公益鉴宝、主题巡展等系列活动,为百姓提供丰富多样的文化体验,增强百姓的文化认同感和幸福感。

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为契合这一主题,连云港市博物馆流动图片展《庆祝建国70周年--永远的丰碑·彦涵艺术作品展》在新浦公园展出。展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让游客感受文物背后的故事。同时,5月18日当天,连云港市博物馆组织山山林美术馆的小画家们用画笔在帆布包上画出馆内文物,树立文物保护意识,激发孩子们爱国爱乡的热情,推动文化精神发扬光大。

作为连云港市国际博物馆日的重要活动,连云港市博物馆免费鉴宝活动在5月18日当天如期举行。活动邀请了连云港市内资深文物鉴定专家,现场为各位市民鉴定藏品。当天,共鉴定瓷器、铜器、字画、玉石、钱币、杂项等藏品200余件。其中,比较精彩的藏品包括有战国中晚期铜戈、战国三山纹铜镜、西汉四乳四螭铜镜、唐菱花镜、清释迦牟尼铜造像、清仿宣德铜炉、“咸丰元宝”铜币、民国竹林七贤竹雕、清末民国粉彩瓷器、近现代地方书画名人作品等。通过举办公益鉴宝活动,搭建起了藏友与博物馆沟通的桥梁,以亲民的方式来提高公众对文物鉴赏的水平,加强文物爱好者的自我保护意识。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