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工作交流会在连举行

文化港城字数 785阅读模式

4月25日,江苏省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工作交流会暨连云港市图书馆理事会监事会成立大会在市图书馆举行。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裴旭、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出席会议,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文广旅部门分管领导、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单位负责人,以及连云港市直公共文化场馆负责人、市图书馆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各县区文化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图书馆长,市图书馆读者代表及文化志愿者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连云港市图书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成立大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市文广旅局局长晏辉宣读连云港市图书馆理事会监事会成立批复,与会领导向市图书馆理事会、监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新当选的理事长崔月明作任职发言,并向市图书馆捐赠100册地方文献从书,市图书馆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将全力支持连云港市图书馆理事会监事会开展工作。成立大会由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周霞主持。

与会领导嘉宾一起参观了市图书馆读者俱乐部、影视欣赏厅、报刊阅览室、心理教育中心、山山林美术馆、艺术精品展厅、生活美学馆、丝路艺文馆、少儿借阅中心、英文绘本馆、地方文献室、西游记文献室、典籍馆,对于市图书馆积极发挥“城市文化客厅”功能予以充分肯定。

随后召开的全省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工作交流会,连云港市图书馆作为国家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单位作会议重点发言,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改革 的做法和经验,全省13家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单位也进行交流发言。最后,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裴旭指出,全省各级文旅部门紧扣公共古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工作要求,深化改革,全面提升全省公共文化场馆服务效能。会议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文化处处长杨树发主持。

据悉,作为国家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单位,连云港市图书馆将于今年6月迎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评估验收。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