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连云港市“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千场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文明创建字数 803阅读模式

5月11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19年连云港市“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千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连云港外国语学校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超,市文明办副主任封海燕,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基教处处长苏守杰,各县区文明办、教育局职能处室负责人,市、县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负责人,全市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近500人参加活动。

2019年连云港市“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千场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未成年人正处在身心发育的重要时期,能否引导他们培育健康的心理,不仅事关个人成长和家庭幸福,也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目前未成年人群体的心理健康状况并不乐观,学习压力、亲子关系、师生关系、青春期问题、心理行为障碍等时常困扰着孩子,因心理健康问题引发的恶性事件时有发生,未成年人心理问题越来越成为学校、家庭、社会高度关注的重要问题。

2019年连云港市“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千场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将于今年5月至12月底,在全市开展“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千场宣讲活动。活动将组织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志愿者、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老师、社会心理健康教育志愿者等组成宣讲团,依托各县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学生成长(发展)指导中心、社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站、家长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校外教育辅导站、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等心理健康教育服务网络,综合运用集中宣讲、广场咨询、班(团、队)主题活动、校园心理剧展演、媒体互动、经典诵读等多种形式,针对未成年人及家长群体进行心理健康宣讲。

2019年连云港市“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千场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全国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南京“陶老师”工作站)心理咨询师,南京晓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院副教授夏倩为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带来了题为《家庭治疗视角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应用》的专题培训,这也是我市“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首场宣讲。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宽了学员们的视野,提高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对下一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讲活动起到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