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举行“连云乡愁·经典诵读”大赛决赛

基层园地字数 390阅读模式

4月23日下午,由连云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和旅游局主办,连云区图书馆、文化馆承办的“连云乡愁·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连云区文体中心文化馆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建苇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紧扣乡音、乡情和乡愁主题,重点鼓励原创作品参赛。朗诵篇目以反映家国情怀、连云区风土人情、人文历史、连云自然风光等乡愁点的原创作品为主,辅以部分经典的表现乡愁的中外优秀诗词、散文、文学作品。前期,共有近40部作品参加了初赛的选拔,15组作品从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院前小学张红《梦萦连云》朗诵作品胜出,获得一等奖,《诉说乡情》《在淮盐的根脉上行走》等作品也十分精彩,为在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感受,博得阵阵喝彩和掌声。

据介绍,本次大赛旨在保护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延续和传承连云历史文脉,形成全民读书、积极向上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助力“书香连云”建设,加快实现连云区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