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文化旅游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文化港城字数 554阅读模式

2019年,我市旅游产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旅游服务质量稳中有升,区域旅游均衡化趋势逐步显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各类文旅活动1085场次,组织专业文艺院团送戏下乡260余场次,举办了2019连云港市乡村旅游节及“连云港 花果山”号高铁列车首发仪式。根据全市旅游智慧平台及相关统计数据预测,一季度全市接待游客83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4%和15.7% 。其中,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1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8%、18.6%。

据统计,全市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68万人次,门票收入3027.8万元。其中,景区游客接待量前五位的分别是花果山景区、大伊山景区、东海水晶文化旅游区、西双湖景区、连岛景区。全市15家星级宾馆(纳入省统计系统)共接待过夜游客64004人次,实现营业收入4500.77万元。快捷酒店、新型民宿等旅游新业态越来越受到广大游客的追捧。

随着“连云港 花果山”号高铁的首发,我市在高铁沿线及长三角、环渤海、陆桥沿线城市宣传促销力度的不断加大,周边省市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到连云港观光游览。客源市场己拓展到北京、上海、山东、安徽、河南、辽宁、湖北、河南、陕西等地。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