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连云港西游文化嘉年华启动

工作动态字数 616阅读模式

4月20日上午,2019中国连云港西游文化嘉年华启动仪式暨《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三)》特种邮票首发式,在花果山景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以邮票为媒,以活动为介,弘扬西游精神,感受西游文化的独特魅力。市领导滕雯、于丽华、陈书军、邸占山出席活动。

2019中国连云港西游文化嘉年华启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8个环节,演出节目紧扣西游主题,设置了美猴王武术杂技展示、西游歌曲联唱、“西游汇”歌舞展演等节目,特邀86版《西游记》猪八戒的扮演者马德华出席,讲述《西游记》拍摄经历,分享《西游记》的精神魅力,演唱《西游记》主题歌曲,并现场签售《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三)》特种邮票。同时推出了cosplay巡游、众筹产品展示、文创集市等配套活动,展示我市线上线下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生机。

2019中国连云港西游文化嘉年华启动

2019中国连云港西游文化嘉年华启动

据悉,西游文化嘉年华活动被省委宣传部作为重点文化品牌活动打造。今年的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期间还将组织开展西游音乐节、《西游记》主题儿童剧展演、万人读西游、西游文旅展等西游特色文化活动,旨在让西游文化走进民众,让西游精神渗入基因,使城市文化标识度越来越清晰,文化影响力越来越大。

2019中国连云港西游文化嘉年华启动

活动上,第五届“创意连云港”文创设计大赛暨西游文创众筹活动也正式启动。本次大赛在承接省“紫金奖”文创大赛同时,包括了“画说美猴王”西游文创、红色文创、徐福文创等多个地方赛事,可在“连网”专栏报名。同时在摩点网、猪八戒网、连网、“创意连云港”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进行文创众筹,推动文创产品走向市场、落地生根。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