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城管精细化保洁打造高品质精致城市

基层园地字数 571阅读模式

日前,在连云区海棠路下穿陇海铁路立交桥人行过道内,汪洋所长带着10几名环卫工人正在开展“大扫除”,人工擦洗配合高压冲洗彻底清除墙面、楼梯上的积存污渍,让过道环境焕然一新,过往行人纷纷“点赞”。

据了解,随着气温不断回升,连云区城管部门启动环境整治“春季攻势”,大力开展城区环境卫生突击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通过采用“机械清扫、人工保洁”相配合的精细化作业模式,全面提升环境卫生质量,让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向高质量发展。

机械化作业从早上5点开始,连云区城管部门的洒水车、扫路车、高压冲洗车、雾炮车等20余辆环卫专业用车就开始作业。洒水车每日2次洒水给城市道路“洗澡”,保持道路湿润降低路面扬尘;扫路车不间断作业给城市道路“搓背”,达到路面见本色;高压冲洗车给城市道路“除垢”,清除城市家具的积灰油污顽疾;雾炮车高空雾气降尘给城市道路“降火”,增加城区空气湿度。

据统计,目前连云区道路机械化作业面积已超过200万M2,一级(类)道路已经实现“冲、扫、洗”机械化作业全覆盖,配合18小时人工保洁,环卫工人“动起来”重复巡街精细化保洁,烟蒂、塑料袋等垃圾随有随清。果皮箱、垃圾桶等环卫设施专人负责清洗擦拭,定期冲洗道路隔离栏、路牙石、绿化带边角,彻底去除积尘存垢。“地毯式”排查城区卫生死角,组织突击队“集团式”逐项整治,让城区的每个角落保持干净整洁。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