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委中心组举行理论集中学习

理论武装字数 1105阅读模式

4月1日,县委书记朱国兵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理论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长高美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

1月2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朱国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部分县领导作交流发言。就抓好贯彻落实,朱国兵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今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大突破之年,发展任务很重,赶超的压力也很大。特别是在信访稳定、禁种铲毒、废旧拆解、环境保护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风险、压力和挑战。要充分认识到防控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防风险”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重大风险的科学判断和工作要求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朱国兵要求,要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化解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关键在于提高风险化解能力,有效预防减少风险,正确应对处理各种风险。要聚焦重点领域,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预见性和主动性,针对重大项目投资、产业转型升级、机构改革等重点领域,开展风险排查评估,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确保社会环境和谐稳定,为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

朱国兵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弘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过硬本领,切实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正视风险,主动迎战,对大是大非问题旗帜鲜明、敢于亮剑,对各种歪风邪气态度坚决、及时制止,努力把矛盾消解于未然、风险化解于无形,真正做到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百姓安居乐业、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事关国家政治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民生福祉。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市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