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举行2017-2018“中国好人”事迹入园仪式

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 文明创建3字数 840阅读模式

他们是一群播撒大爱和阳光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平凡中的伟大与光荣。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灌云好人”。一位好人树起一面旗,一群好人感染一座城。

近年来,连云港市灌云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和好人典型。

灌云县举行2017-2018“中国好人”事迹入园仪式

时至今日,灌云县、乡、村三级联动实施“好人工程”,好人更是层出不穷,德星闪耀。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全国上下引起强烈反响,爱国奉献精神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灌云好人园自2017年建成开放以来,迄今已有20位好人事迹入园。在灌云美丽的山水间,这座好人园已经成为城市的精神高地。2019年3月22日,灌云县举行2017-2018“中国好人”事迹入园仪式,将近两年推选的5位中国好人事迹入园。此次事迹入园的好人,有诚实守信的尹士荣、父爱如山的陈浩田、涵育乡风文明的王春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孙晓建、照顾聋哑老人的袁立雨,灌云大地呈现“百花齐放春满园”的生动局面。

灌云县举行2017-2018“中国好人”事迹入园仪式

入园仪式上,县委书记左军作了致辞,感谢并祝贺中国好人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所作出的努力和奉献,县委副书记刘盾向入园好人颁发了入园证书。全国时代楷模、灌云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以及市县领导共同为入园好人事迹揭牌。王仕花和好人代表们一起宣读了“灌云好人”倡议书,号召全县人民争做“灌云好人”。

灌云县举行2017-2018“中国好人”事迹入园仪式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灌云创新身边好人推荐遴选、礼遇帮扶、宣传弘扬三大机制,让好人文化建设成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的重要载体。县委、县政府专门出台文件,扎实推动入园好人推荐遴选制度化、规范化,积极拓宽筹款渠道,壮大灌云好人基金,完善各类好人礼遇帮扶机制。充分发挥“灌云好人工程”品牌影响力,让学好人、做好事、当好人在灌云大地蔚然成风,全面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社会氛围。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