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市新春文化和旅游活动精彩呈献港城市民

文化港城字数 809阅读模式

2019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港城市民过一个幸福、祥和、愉快的传统节日,全市各级在文化旅游部门协调牵头组织下,精心策划包装了近200项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大礼包”,为市民节日精神文化需求加分。

重点活动彰显时代精神,释放经济社会发展红利。2月2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将在花果山酒店召开全市各界人士迎新春茶话会,市四套班子领导将和广大干群、企业家、领军人物、爱心人士、解放军指战员等共叙发展友情。连云港大剧院、市文化馆艺术剧院、民主路大华文化交流中心等文化设施均整装待发,精心筹备了多种多样的传统剧目演出、民俗互动等联欢活动;同时,花果山、连岛度假区、海上云台山、海州古城、连云港老街、赣榆老街、大伊山等全市各主要旅游景点也紧贴经济社会发展主题,融西游文化、海洋文化、山地文化于一体,组织了高铁时代便利游、新春踩街、元宵灯会等一系列文旅活动。

市级文化场馆活动有特色、重传承、广覆盖。市图书馆、少儿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革命纪念馆,立足市级公共文化场馆功能,将开展“春村文化行”送文化下乡系列互动、“相约艺术剧院 云台锦绣”新年民族音乐会、“我读书 我选择”读者荐书活动、猪生肖手工制作等50余项服务妇女儿童、成人、老年人等不同年龄层次的文化活动,涉及文艺演出、经典阅读、手工制作、美术摄影展示等各门类,时间跨度覆盖整个正月前后。

区域文旅活动更加丰满,“诗和远方”渐入佳境。在各县区,文化旅游部门精心“烹饪”节日文旅大餐,诗会、旗袍秀、登山寻宝、逛庙会、民俗踩街、非遗大集、电影大放映等数十种、百余项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加的文旅活动将扮靓整个春节时间,覆盖整个文化旅游市场,让大家足不出“市”,也能感受“诗和远方”融合所迸发出的无穷魅力。与此同时,全市各级文化旅游执法机构将坚守文化旅游市场岗位,接待解决广大市民和游客情况咨询、问题投诉等,为全市提供一个精彩美好、文明祥和、健康有序的春节文旅市场。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