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执法支队获17年度国家级查处侵权盗版重大案件有功单位三等奖

出版版权 文化港城字数 452阅读模式

近日,国家版权局印发《国家版权局关于奖励2017年度查处侵权盗版重大案件决定》,决定对在2017年度查处侵权盗版案件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有功单位进行奖励,我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获得2017年度查处侵权盗版重大案件有功单位三等奖。

市支队为落实省、市关于开展打击侵权盗版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创新执法监管模式。市支队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以侵权盗版问题为导向,明确了版权专项整治的重点领域。二是分类巡查错时检查。将执法骨干分为出版物市场巡查组和网络市场巡查组,对车站、校园周边、生活小区附近经营场所进行错时检查,网络执法骨干开展网上巡查。三是集体讨论研判难点。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通过集体讨论,研讨分析办案难点,制定办案方案,确保案件精准办理。

市支队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印刷企业的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强化对图书、音像制品的市场巡查,同时维护好网络作品传播秩序。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场所将在今后的检查中重点查,将打击查处侵权盗版工作落实到位。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