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启动2019年度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

基层园地字数 1022阅读模式

12月7日,东海县召开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对2019年度中央和省、市级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崇慧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委关于抓好党报党刊征订工作的精神要求,深刻分析了当前党报党刊征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从保持党报党刊发行数量稳定、加大订阅经费保障力度、提高党报党刊使用质量、互相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四个方面明确提出了做好东海县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人民日报》《新华日报》《连云港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媒体,是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在纷繁复杂的舆论场上起着“定海神针”的关键作用。各乡镇(场、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复杂形势,深刻领会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落细、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要增强工作主动性,注重精准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党报党刊各项发行任务。各乡镇(场、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服从大局,按照细化分解指标,坚决完成征订任务,确保发行数量稳定。要研究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的可行性,采取财政支持、党费订阅等多种渠道,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党报党刊订阅经费。要提高党报党刊的使用质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阅读和学习党报党刊,不断提升工作理论修养和政策水平。相关部门要牢牢树立“一盘棋”思想,互相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宣传部门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组织部门要大力支持,机关工委要协助做好县直单位的征订工作,教育工委要落实好重点党报党刊进校园工作,县国资委要督促指导县属国有企业按要求做好征订工作。邮政部门要提高报刊收订和发行服务质量,做好统计汇总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肃发行纪律,狠抓违规发行整治,切实保证党报党刊发行的严肃性、规范性。严格明确重点党报党刊征订范围,各乡镇(场、街道)、各部门各单位不得以党报党刊名义搭车发行其他报刊;不得将党报党刊订阅经费挪用于订阅其他报刊;不得采取电话通知、下发报刊订阅建议表、扣发工资等手段强制摊派、变相摊派发行其他报刊;不得层层加码、突破征订范围和公费限额,增加基层和群众负担。建立违规发行举报制度,充分发挥行政、舆论、社会监督作用,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发行行为,确保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任务圆满完成。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