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执法支队荣获文化和旅游部重大案件办案单位

出版版权 文化港城字数 535阅读模式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下发《关于通报表扬2017—2018年度全国文化市场十大案件办案单位及重大案件办案单位的通知》,连云港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荣获文化和旅游部“全国文化市场重大案件办案单位”称号。

今年4月,市支队办理了连云港某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开办艺术考级活动案。该案中当事人作为艺术培训机构,在招生海报中宣传其为某院授权书画等级考点,并承办一期艺术考级活动。经查证当事人非艺术考级机构某院江苏地区承办单位,其行为属未经批准擅自开办艺术考级活动。此案的成功查处有效震慑了艺术考级市场从业人员,规范了艺术考级市场秩序,促进了行业健康发展,也有力维护了考生的合法权益。该案因此获评2017—2018年度全国文化市场重大案件之一。

自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到位以来,市支队在市场大、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紧紧围绕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版权保护等重点工作,创新“1+3”监管模式,形成驻地大队日常监管与重案大队重点督查的双向合力,办结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有效的维护了市场经营秩序。同时,全面实行执法决定法制全审核制度,建立健全法律内部监督约束机制,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程序、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实现执法办案零复议、零诉讼、零投诉。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