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霍尔果斯

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 宣传教育字数 1391阅读模式

“我和先生王继才是守海防,霍尔果斯人民是守边防,我们都有共同的责任,共同的理想信念!”王继才同志妻子、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说。10月21日,“时代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霍尔果斯,将王继才同志对党忠诚、无怨无悔的爱国奉献精神传递给霍尔果斯各族干部群众,在区(市)上下形成见贤思齐、共同奋斗的浓厚氛围,为推动霍尔果斯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霍尔果斯

活动中,事迹报告团一行先后来到霍尔果斯某边防连、霍尔果斯边境站点,并参观了第六代国门。

在霍尔果斯某边防连党史馆,报告团详细了解了革命战士在解放新疆和建设霍尔果斯的过程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感受到边防战士“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精神。随后,王仕花为边防连赠送了飘扬在英雄海岛上的国旗,并举行了升旗仪式。

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霍尔果斯

在交流活动中,王仕花向边防连战士们分享了守岛30余年的故事。广大战士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王继才夫妇为榜样,忠于职守、尽职履责,守好祖国疆土。边防连战士说:“海岛的国旗在我们西大门边防线上升起,守海岛的事迹感动着我们每一名边防官兵,这种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我们连队的红歌精神有相似之处,三峰骆驼一口锅,两把铁锹住地窝,1962年建成边防站,经历了各种风雨和艰苦环境的塑造,我们要学习王继才的英雄事迹,把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到我们戍边守边中,真诚守边,激情干事业,为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霍尔果斯边境站点,王仕花和报告团看望了护边员,并和护边员一起巡视边境。随后,报告团一行参观了霍尔果斯第六代国门,共同感受边境新城的发展变化。

在“时代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座谈会上,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郝拥军表示,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的先进事迹,霍尔果斯各族干部群众要学习他信守诺言、一生守岛、终身报国的朴素情怀和爱国精神。霍尔果斯处于祖国的最西边,肩负着守护祖国大门的特殊使命。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边防战士、护边员及霍尔果斯的各族干部群众始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的责任担当,让“时代楷模“之光照亮祖国西北边疆。

随后,郝拥军向王仕花赠送了礼物,并颁发了霍尔果斯市宣讲团客座讲师聘书。

报告会上,连云港市灌云县委副书记伏开清,灌云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军,王继才妻子王仕花、王继才儿子王志国等分别结合自己的亲身见闻,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饱含感情地讲述了王继才同志扎根海岛、献身海防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与会人员被王继才夫妇的事迹感动,现场多次爆发热烈掌声。

霍尔果斯市总工会干部吴童表示:“聆听了王继才夫妇的感人事迹,我受益匪浅。把‘时代楷模’的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立足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为把霍尔果斯建设成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不懈努力。”

据悉,自1986年上岛以来,王继才和他的妻子王仕花守岛卫国32年如一日,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今年7月27日,王继才同志在执勤时,突发疾病去世,践行了生前的诺言:“我要永远守在开山岛,守到守不动为止。”

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惠茜,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市委副书记刘江船,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市委办主任陈明军参加活动。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