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18年社科专业人员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材料的通知

通知公告字数 2073阅读模式

根据市职称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结合社科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和实际情况,现将报送2018年社科专业中、初级资格评审材料的要求及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时间

凡申报2018年社科专业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的材料,经各县区职称办、市有关单位职称办审核同意后,于2018年10月19日前集中报市委宣传部干部处,联系电话:85803247,电子信箱:lygxcbgbc@163.com。

二、申报条件

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我省专业技术人才申报评审职称有关问题的通知》(苏人社发〔2018〕96号)文件执行,申报人员范围及评审条件仍按《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职业资格)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江苏省社会科学研究专业技术资格条件〉的通知》(苏职称〔2017〕3号)执行,公务员(含列入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得申报职称评审。

三、报送材料及要求

资格申报采取“网上申报+报送纸质材料”的方式。申报人请于10月12日前登陆“连云港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管理服务平台”(http://117.60.146.126:8080/)进行网上申报,并自行打印相应申报材料,由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后随其他申报材料一起报送。系统申报截止后,申报人将无法提交申报信息。

报送材料应有序整理,装入下列档案袋内:评审材料卷宗袋、代表性科研成果袋、其他科研成果袋、科研成果复印件袋、其他材料袋。具体要求如下:

1、评审材料卷宗袋:《申报表》(A3纸打印并骑缝装订)3份;《简介表》5份(A3纸张打印,其中1份原件装入《卷宗》,其他装入《其他材料袋》);《推荐表》2份(其中1份装入《卷宗》,其他装入《其他材料袋》);任现职以来的科研工作总结1份;任现职以来撰写的论文(论著)等代表作目录及其内容提要;近2年年度考核表复印件;国家承认的最高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1份;获得各种学术成果奖励的材料、证书及社会反响材料等复印件1份;现有专业技术资格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2、代表性科研成果袋:代表性科研成果原件1套。代表性科研成果应选取最能体现本人任现专业技术职务以来学术水平的学术成果。期刊杂志、合著请用醒目标签标出本人撰写部分或所在位置。

3、其他科研成果袋:代表性科研成果以外的其他科研成果原件。

4、科研成果复印件袋:本次申报全部科研成果复印件,按成果目录清单顺序胶印成册(学术著作复印封面、封底、版权页、目录,学术论文复印杂志封面、封底、目录、论文全文)。

四、有关说明

1、关于业务工作总结:主要对任现职期间专业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一般应包括:基本情况(姓名、性别、毕业学校、现专业技术资格、简历等)、开展工作情况(如参与学术交流、继续教育等)、取得业绩(按工作内容分述)、专业特长(经验),今后努力方向等项目。

2、关于时间界限的确定:原则上申报人员的任职年限(职龄),论文、论著发表出版时间等计算到2017年底。

3、关于转评。因工作岗位变动需要报评新的专业技术资格时,须先转评同级专业技术资格,然后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资格,不能直接转升。任职资历的计算可以按转系列前后实际受聘担任相应职务专业技术工作的年限累加计算。

4、关于民主测评:申报社科专业中级资格必须经所在单位群众评议。参加评议的人数须在15人以上,人数不足15人或测评结果群众意见分歧较大者(赞成票超过二分之一,不足三分之二者),须按干部管理权限由上级党组织或组织人事部门做出较为详细的书面说明。

5、关于公示:凡报评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各单位在确定推荐名单后,须将推荐名单、推荐人员情况简介表张榜公示,公示时间为七天。对公示对象的学历、资历、论文、获奖或工作业绩等有异议的,各单位应认真调查核实,确认符合条件后再推荐上报。审核人要在《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表》上签字,无审核人签字的材料不予推荐。报送材料时须提供“专业技术职务推荐人选公示情况表”。

6、关于承诺:申报人员必须填写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书,并经单位承诺盖章后随申报材料一同上报。

7、关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用相片1张(免冠大1寸)。请各单位将所有申报人员的照片收齐后统一粘贴在A3纸上,照片下方注明姓名、单位。

8、各县区委宣传部及市有关单位主管部门要填写《推荐表》(汇总),用A4纸打印一式二份,加盖公章,随材料报送,同时报电子文本。

9、收费标准:按规定收取评审和考试费用,中级300元/人,初级80元/人。

五、相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职称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切实做好政策宣传发动,按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申报推荐。

2、严格按照《资格条件》,层层把好审核质量关。坚持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评审材料的报送原则上由单位负责职称的同志送达。

3、各单位要早布置、早安排,要严格遵守报送时间,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过期不予受理。

4、相关表格可在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网站(www.jsass.org.cn)“人事管理栏”下载,资格条件等相关文件也可在该栏目下查询。

 

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

连云港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职业资格)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9月20日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