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

新闻舆论字数 558阅读模式

8月28日上午,2018年全市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全市各单位、各县区新闻发言人等200余人参加培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连云港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

滕雯总结了去年以来新闻发布工作的情况,肯定了新闻发布的成绩,指出了工作的不足,并对进一步做好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提出了要求。

滕雯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新闻发言人队伍建设,提升政治定力、专业功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力;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新闻发布机制,建立例行新闻发布制度,建立新闻发言人及时发声、主动发声的工作模式,适时有效开展新闻发布,加强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要进一步加强新闻发布内容建设,把党委政府该说的内容要说充分,把人民群众想听的内容要说到位,把有意义的内容说的通俗易懂。

连云港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

滕雯强调,新时代下高质量做好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要始终保持在路上的强烈意识和清醒头脑,用恪尽职守诠释肩负的责任,以奋发有为回应公众的期待,努力推动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迈上新台阶。

当天上午,南京市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刘斌作了《突发事件新闻发布——舆论危机应对技巧》的讲座。培训班期间,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国防部原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还将作《全媒体时代的话语权——宏观理论和经典案例》的讲座,新华网副总编辑周红军将作《新媒体时代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的几点思考》的讲座。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