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7月底我市完成一般作品登记4008件 位列全省第六

出版版权 文化港城字数 399阅读模式

据江苏省版权局统计,截止今年7月底,我市完成一般作品著作权登记4008件,内容涵盖文字作品、美术作品、摄影作品、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等领域,登记量已达去年全年总量的72%,目前登记总量暂列全省第六。

今年以来,我市着力提升版权管理能力,今年新增淮海工学院版权工作站,充分发挥全市17个基层版权工作站作用,为企业、群众提供各类版权服务;着力提升版权宣传水平,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版权宣传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举办全市著作权登记培训班,邀请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省版权局相关专家等来连讲座,进一步提升我市作品登记办理能力;联合卫计委积极推进政府机关和医疗卫生机构的软件正版化工作。

下一步,将在版权意识的培育和普及、登记方法的改进、领域的拓展、结构的优化、作品登记的分析利用、优秀作品的挖掘与转化运用等方面推进我市的一般作品著作权登记工作。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