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新时代 青年说”第一期分享会

工作动态字数 795阅读模式

1月30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在市革命纪念馆联合举办“新时代 青年说”第一期分享会,时慧、曹佳博两位嘉宾现场分享参与为迎接十九大召开中宣部主办的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讲解工作的全过程,充分展示新时代港城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惠茜,团市委副书记陆叶出席分享会,并为两位嘉宾颁发荣誉证书。

我市举办“新时代 青年说”第一期分享会

出生于1989年的曹佳博,是连云区文化馆培训部主任。“这次能够从众多讲解员中选拔而出,来到国家级展览上做讲解员,是荣幸更是责任。”访谈中,曹佳博如是说。

我市举办“新时代 青年说”第一期分享会

曹佳博回忆,到京后,她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讲解员一起参加了严格的培训。每天清晨出早功,练习吐字归音、讲词和站姿。“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刚到北京展览馆时,那里还在装修,刚开始每天都要对着‘白板’背词、讲解,而且讲解词每天都在不断修改、完善,这对我们的要求非常高。”

曹佳博负责的是民生和生态文明建设两个展区的讲解,“仅这两个展区的讲解词就6000多字,我们要一字不差地背下来,还要声情并茂地讲解给观众听。”曹佳博每天都面对3万到4万的观众,“从早上8点半,一直要站到下午4点半,无论从讲解的专业角度,还是对5年来国家各个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都让我感触很深。”

我市举办“新时代 青年说”第一期分享会

作为市革命纪念馆的讲解员,今年26岁的时慧负责的是外交和党建展区讲解,她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大国风范。

“我们每天都要统一妆容、衣着,长头发都要盘起来。”时慧回忆,每天早上6点20就要起床,8点集合,8点10分准时来到北京展览馆,准备迎接观众,“最多的一天,我讲解了14场。作为这场大型成就展的讲解员,专业词汇是最难把握的。不能出任何差错,要求我们一字不差背下来并讲解。”

我市举办“新时代 青年说”第一期分享会

“能够选拔成为‘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讲解员,参与这场讲述‘中国梦’故事的展览,我感到非常自豪。”访谈中,时慧说,“当看到观众们激动的神情和对国家强大的自豪感,感觉自己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