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字数 713阅读模式

12月12日,东海县为期20天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落下帷幕,从全县78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的6支队伍最终进入电视总决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崇慧,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晓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冰,副县长王栋,县政协副主席丁相玖现场观看总决赛并为获奖者颁奖。

十九大闭幕以来,东海县各乡镇、各单位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购买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进行自主学习,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学习会、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东海大地落地生根。

学习的目的就是要致用。不能只挂在嘴上,更要落在实处。为此,11月23日,东海县委宣传部联合县纪委、组织部、机关工委共同制定下发了《“关于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县所有乡镇(场、街道)及单位组织3名工作人员参赛。同时,邀请理论专家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中纪委报告、十九届一中全会公报等内容建立了200道知识竞赛题库,并通过当地新闻媒体进行对外刊发。题库内容突出“新”和“实”字,在围绕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的同时,结合东海县实际情况。

来自全县74家单位的78家代表队、234名选手参加了笔试。东海县人民法院、东海县房山镇、东海县科教创业园区、东海县白塔埠镇、中共东海县委政法委、东海县市场监管局等6支代表队从笔试环节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东海县人民法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决赛现场,还颁发了笔试成绩前三名、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