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有温度

文明创建字数 534阅读模式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今天,我市志愿服务工作表彰暨《志愿服务条例》培训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黄远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超主持,市文明办、市级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分管领导出席。

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有温度

今年,我市志愿服务工作成效显著,“网络雷锋赣榆义工”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殊荣。在第二届江苏省志愿服务交流展示会上,我市志愿服务项目斩获获金银铜等11个奖项,位居全省前列。还有一批优秀志愿服务社区、组织、项目和志愿者获省、市表彰。

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有温度

黄远征强调,全市要通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引领,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成为为一种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生活方式,掀起一股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潮,把港城建设成为一座更有温度的城市,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更大力量。

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有温度

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有温度

志愿服务事业的不断发展,对于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对于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进民生福祉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志愿服务条例》的出台,是我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国志愿服务事业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市委党校法政教研室主任朱云作《志愿服务条例》作了专题辅导。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