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文明创建字数 1038阅读模式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年中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研究部署当前重点任务,7月28日上午,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超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副主任吴克典主持会议,各县区文明办、功能区党群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14家全国全省文明单位参加会议并作书面交流。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上半年,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力选树典型、精心打磨品牌、聚力聚焦创文、创优载体平台,多项工作处于全省“第一方阵”。1人被评为江苏省十大美德少年标兵、11人被评为江苏省美德少年,入选人数居全省首位。在省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工作评比中,我市综合排名全省第二,2篇未成年人工作经验类信息被中央文明办简报刊发,在全国地级市中名列前茅。“爱心工资”好人群体、谢芳丽、王玉军等5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陆薇、张敏、王娟、张开通等11人(组)入选“江苏好人榜”,好人线索、点赞数、上榜数均位居全省前三。2人获评“感动中国•江苏十大感动人物”,“新乡贤”方敬入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尹士荣、樊振、管学刚、葛军等5位市民入选第六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网络雷锋赣榆义工”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历史上首次成规模举办大型公益广告大赛,收到江苏、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15个省份参赛作品2339件,一大批富有西游文化、港城特色的公益广告形成了创文氛围中的“靓丽风景线”。市委市政府全面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多项创文品牌工程、重头行动、拳头项目得到省文明办领导高度肯定,创建普及程度、创建深耕力度、创建整体势头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一定影响。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做好争创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道德模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等工作,用心用情做足好人文章,有声有色讲好美德故事,抓实抓细长效创建机制,群策群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善谋善为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奋力抓好下半年15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最后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重要阶段,这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工作,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要强化职责担当,创新思路举措,锲而不舍、一着不让推动文明创建纵深、务实、常态发展,下绣花般的苦功、用辛勤的汗水、拿出实实在在的成绩,努力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