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12345平台优势 助推“创文”工作

文明创建字数 782阅读模式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后,市数字化城管中心迅速落实大会精神,抓好工作部署,发挥平台优势,全力配合“创文”工作深入开展。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成立“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细分“创文”目标任务,分解到处室,责任到个人。2017年上半年,市12345平台通过12345热线、监督员采集上报、网站、微信、微博等渠道受理问题14.3万件,其中涉及到“创文”等各类问题11万件,按期结案率92.82%。

一、加大宣传、扩大影响。为了打好“创文”攻坚战,突出抓好创建氛围的营造,市数字化城管中心全面启动了集“中心网站、OA平台、微信公众号、12345政务微博、宣传栏、宣传标语”六位一体的宣传模式,重点加大对《连云港市文明市民公约》《连云港市民文明行为20条》以及诚信建设、倡导绿色生活等宣传力度。充分发挥12345平台的窗口示范作用,规范案件处理流程,规范热线文明用语等,打造24小时全天候不下班政府。

二、协调联动、合力共创。按照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思路,市数字化城管中心围绕“创文”工作,主动配合我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城市管理问题专项采集。2017年上半年,针对市容环境、街面秩序、公用设施突发事件等问题开展了3次专项采集。配合各区“创文”工作,对其辖区内破损垃圾箱、垃圾池等环卫设施进行采集上报,进一步促进了城市环境的改善。

三、克难攻坚,解决问题。为切实推动群众反映的“创文”类疑难问题的快速解决,2017年上半年,市数字化城管中心会同各县区、市相关部门召开现场会30次、案例分析会15次等,协调推动有关单位甄别案件属性,明确责任单位。还积极与市绩效办、市检察院等单位沟通对接,商讨建立协同督查督办机制,推动疑难问题及时有效处理。2017年上半年,市数字化城管中心会同相关单位协调解决疑难问题1860件,为群众解决了一些急事、难事,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市“创文”工作。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