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社区大文明 让生活更美好

文明创建字数 721阅读模式

在开发区朝阳街道有这样一个社区,这里的居民邻里和睦,互助友爱;这里的居民爱护“小家”也爱护着“大家”,“大家”更爱护着每一个居民,这个社区就是朝阳街道的新县社区——所有居民心中的“大家庭”。

一大早,新县社区就忙活起来了,这会儿正在通过指纹认证对领取基本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进行资格核查,由于老年人听力略有不便,社区的工作人员不厌其烦的耐心讲解。上午10点,社区里突然来了一群活泼的小朋友。

原来,这是新县社区组织的暑期公益培训班,针对附近幼儿园的小朋友进行兴趣培养,除了幼儿园自己的老师外,还专门请来了附近街道的大学生村官来当老师,不少白天要上班的家长都对这个培训班赞不绝口。

家长 吉女士:现在放暑假嘛,我们家长不在家,都上班,孩子放在这里画画学习都蛮好的,这样的话我们家长也放心。

在新县社区,还有一个远近闻名的志愿服务队,他们走街串巷,清理车辆乱停乱放、劝导商户不要占道经营、义务发放“创文”倡议书等宣传材料,把文明城市的创建落到实处。

志愿服务队成员:我们退休也没有事,为创文做点贡献,我为社区帮帮忙。

居民唐先生:为我们卫生、言行举止,设置的摊点进行规范,指导,对我们生活的环境非常的好。改善我们朝阳人的素质,也是对文明风气有改善,我觉得都很好。

新县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成告诉记者,目前社区已经做到了天然气全覆盖,自来水户户通,下一步社区将对污水管网进行疏通修缮。近年来,新县社区不断努力,曾先后被授予省“和谐示范社区”、市创建文明社区工作“先进社区”等荣誉称号。

新县社区党总支书记 张成: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们通过知识问答,道德讲堂,志愿志服务队等多种形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们的目的就是不断改善社区环境,提高居民素质,打造文明和谐的美丽社区。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