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家路,书香伴你行 ——我市开展“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活动

新闻舆论字数 822阅读模式

1月13日上午,市新浦汽车总站、苏欣快客站热闹非凡,200多个由市阅读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精心准备的“书香福袋”被赠送到返乡旅客手中。这是由市阅读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新浦汽车总站、苏欣快客站、市广电总台92.7交广台协办的全民阅读手拉手·春风行动“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温暖回家路,书香伴你行”送书活动、“书香连云港·92.7书香角”揭牌仪式和“书香连云港·雷锋车队书香伴你行”送书三个活动环节组成。

“温暖回家路,书香伴你行”送书活动由主办单位与车站主要负责人、市广电台92.7交广台等一起,共同为旅客送上装有一本畅销好书、一个新春“福”字、一本意林杂志、一盒抽纸的“书香福袋”。除了向返乡旅客赠送“书香福袋”外,为进一步营造阅读氛围,市阅读办还在新浦汽车总站候车大厅设立“书香连云港·92.7交通广播书香角”,并举行揭牌仪式。“书香角”图书由市阅读办携手汽车总站、92.7交广台共同打造,免费供候车旅客阅读。此前,为打造人流量集中区域阅读新空间,市阅读办、市文广新局通过调查、选址,已在新浦汽车总站候车大厅放置电子阅读机一台。此次“书香角”的揭牌,将进一步丰富车站阅读资源。

此外,市广电总台92.7交通台会同“雷锋车”组,在车站广场,与省交广台同步举办“书香连云港·雷锋车队书香伴你行”活动,实现省、市联动,免费为乘客赠送图书。

据了解,全民阅读手拉手·春风行动是由市阅读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等部门,针对农村阅读资源均等化、保障农民阅读权益等问题而发起阅读关爱活动,旨在帮助农民改善阅读条件、不断完善农村阅读服务,丰富农村阅读文化生活。“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是全民阅读手拉手·春风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一改以往一头扎进乡村的做法,选择在春运第一天,农民工等各类人群密集区域的车站进行送书活动,在农民工漫长返乡路途中送去一份温暖、一份精神食粮,无异于雪中送炭,得到了农民工旅客们的一致好评。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