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新一年度“扫黄打非”工作

工作动态字数 873阅读模式

1月13日下午,在收看全国第二十九次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组织召开2017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国家、省会议有关精神,部署新一年度全市“扫黄打非”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了会议。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新一年度“扫黄打非”工作

市委副秘书长段东同志主持会议,会上,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文广新局局长田明同志代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了2016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沙同志宣读了有关通报表扬决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滕雯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立足新起点,高标准、高定位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深化思想认识,突出重点举措,强化工作落实到位。严厉打击侵权盗版出版活动、新闻“三假”等各类违法行为,扫除淫秽色情出版物及有害信息。认真开展好全市文化市场和出版物市场的清理整治。加大网上“扫黄打非”工作力度,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办网上网下各类“扫黄打非”案件,做到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有机结合,坚决杜绝人情案、以罚代法及重罪轻判等问题发生。为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建设汇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切实把“扫黄打非”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推动我市文化事业产业的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联络员,市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县区常委、宣传部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广体(旅)局主要负责人及市、区文化综合执法人员近百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了解,2016年,全市各级“扫黄打非”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扫黄打非”的工作部署,组织公安、工商、教育等成员单位通过深入开展项行动,在社会文化市场监管、净化互联网文化环境、夯实基层“扫黄打非”机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年出动执法人员2955人次,查办各类违法案件37起,查缴侵权盗版教材教辅、非法少儿类出版物12963件,在社会文化市场监管、净化互联网文化环境、夯实基层“扫黄打非”机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