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网络作家走进少儿版画中心采风

基层园地字数 552阅读模式

7月13日下午,一场雨后的东海县城,暑热消退,空气清爽。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主办、东海县委宣传部承办、东海县网络新闻服务中心和东海县少儿版画活动中心共同组织实施的《“童画东海”网络行——东海网络作家走进少儿版画基地采风》活动,在地处县城石安河畔的东海少儿版画活动中心举行。

来自东海当地的16名网络作家,都是“西双论坛”网站的忠实网友,他们在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等方面创作都颇有造诣。在全球化进入互联网的时代,这些生活在基层一线的作家都在学习充实网络新技术,把网络作为创作工具和平台。当天下午,网络作家们在东海少儿版画创作基地,先后参观了少儿版画馆、彦涵纪念馆,并深入到版画创作室和制作坊,现场观摩少儿版画的创作、雕刻和印刷等,并与版画创作老师进行面对面的现场交流,体验版画从构思、诞生到成品的全过程。

东海组织实施的“童画东海”网络行活动入选2016第四届江苏网络文化季项目。作为连云港市委宣传部重点推荐打造的一个全省性文化活动,东海还开展了“网上少儿版画作品有奖征集”,通过网上征集、网上投票、网上评选和专家评比相结合等方式,评选出优秀的网络少儿版画作品,并在“西双湖论坛”网站和“西双湖论坛”、“东海新闻”等微信公众号平台集中展示,宣传推介东海少儿版幅作品,提升东海少儿版画的网络知名度和美誉度。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