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治”关键在于转变观念、加强自律和执行(杨学军)

市委宣传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字数 832阅读模式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深入推进沿海开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为了改善我市政治环境和工作人员作风问题,市委市政府自今年2月份推出了以开展治散、治懒、治庸、治满、治浮的“五治”活动。我认为,要把五治工作落到实处,必须从转变思想观念、加强自律心和提高执行力入手。

加强“五治”必须从转变思想观念入手。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思想上高度重视,才能在行动时充满干劲,争当人先。因此,我们要高度认识“五治”活动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认真梳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散”、“懒”、“庸”、“满”、“浮”现象,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才能从根本上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并取得预期的效果。

加强“五治”必须从加强自律心入手。自律是一种美德,是关乎社会稳定、工作进步、家庭幸福重要因素。如果人人做到自律、自强,那么“散”、“懒”、“庸”、“满”的现象将消失于无形。新华书店作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代表了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肩负着为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的重大使命,因此更需要我们的工作人员时时自律,按照公司的规章制度自觉比对、严格要求自己。倘若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看见店堂角落的灰尘和垃圾视若罔闻,对顾客冷淡、不热情的苗头刚刚出现而不及时制止,没有做到微笑服务,贴心服务不及时改正等等,以上种种不但有损新华书店的品牌形象,还将危及我市的软环境建设,势必影响公司的健康发展,破坏我市的良好形象。

加强“五治”必须从提高执行力入手。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企业,都需要有高效的执行能力。如果正确的决策得不到很好的执行,势必影响决策的最终成效。如果能做到令行禁止、高效执行,国则国强,业则业大。加强“五治”,重在执行。因此,我们要按照“站得高、抓得准、落得实、上水平”的要求,以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从我做起,从领导干部做起,提高大家的劳动热情和工作积极性,转变工作作风,加快工作效率,才能将“五治”落到实处。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