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支部开展上党课活动

市委宣传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字数 790阅读模式

根据市委宣传部机关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17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开展上党课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同志主持会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超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党课。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块内容是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第二块内容是我党历次整风运动与当的建设;第三块内容是坚持以整风精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李超同志提出,在具体工作中,要重点把握三个方面:一是把握目标要求明方向,归纳以来,就是聚焦目标定位四个“进一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突出问题导向“五个着力解决”(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把握科学方法“五个坚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牢记合格标准“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 讲道德、有品行, 讲奉献、有作为)。二是结合自身实际显特色,内容要优选,方式要灵活,措施要精准。三是踩准关键步调求实效。严格“三会一课”制度抓实“学”;深化“岗位争先”行动抓实“做”;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抓实“查”;认真开展民主评议抓实“改”。

通过这次党课,部机关全体党员对我党历史尤其是建党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目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参加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