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多举措推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

新闻舆论字数 976阅读模式

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习总书记着眼党的工作全局,深刻阐述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意义,为新闻舆论战线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连云区立足新闻舆论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引领全区新闻舆论工作创新开展,采取多举措做好全区新闻舆论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全区新闻舆论战线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利用每周五的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学习,主动运用各类媒体发表评论、理论和体会文章,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

二是始终坚持四个意识。作为党的基层喉舌,全区新闻舆论战线始终坚持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区新闻舆论工作始终秉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宣传上推陈出新,将“四个意识”深入引入全区新闻舆论战线的各项工作。

三是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全区新闻舆论战线深入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在全区营造一种敢担当、想担当、善担当的舆论宣传工作氛围。对习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制,把严明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放在首要位置。

四是搭建网络宣传平台。连云区立足新媒体、传统媒体多管齐下的宣传方式,通过搭建官方微博(新浪、腾讯微博)和微信公众平台,在方便全干部群众在掌中尽览“微连云”的同时,大力宣传推介连云特色,细火慢炖,将一道道连云的饕餮盛宴呈现在广大网友眼前,从而进一步宣扬连云文化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能量。

五是推动能力素质提升。全区新闻舆论工作者坚持深入基层,挖掘典型,积极反映基层群众呼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有机统一,制作播出更多沾泥土、接地气的精品力作。牢固树立正确的新闻价值观,真正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新闻舆论工作者。

六是拓展干部创新能力全区新闻舆论系统坚持以创新为驱动,以学习提升本领,以夯实基础作保障,通过主动创设贴近群众的宣传项目,以创新激发动力、增强活力、释放潜力,充分运用新思维、新眼光、新办法推进创新项目落实,不断开拓新闻舆论工作者的创新能力,实现新闻舆论工作的大众化、本土化、通俗化。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