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法官姜霜菊》上映

基层园地字数 356阅读模式

1月14日,经过9个多月的创作、拍摄与制作,微电影《法官姜霜菊》正式上映。这部微电影以全国最美基层法官、全国先进工作者、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姜霜菊的真实事例改编而成,是赣榆区人民法院的首部微电影。

姜霜菊工作31年来,善于针对不同类型案件采用不同处理方法,总结出“亲情感化法”“类比分析法”等七种案件审理方法。31年来,她审理的各类案件达到7000多件,所办案件无一错案,无一件引发上访、申诉、投诉,连一件申请回避的都没有。区人民法院专门设立了以她名字命名的“姜霜菊调解工作室”,群众亲切地称她为“法官姜大姐”。

为树立良好司法形象,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创新宣传形式,市中级人民法院、区委宣传部、区人民法院组织策划拍摄了微电影《法官姜霜菊》,公众可以通过登录腾讯视频、赣榆区人民法院官方微信观看。(刘尚岗 王宁)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