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滕雯带领市委宣传部班子成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市委宣传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字数 596阅读模式

9月14日,为找准厘清部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问题清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带领部机关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三严三实”警示教育片。

市领导滕雯带领市委宣传部班子成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市领导滕雯带领市委宣传部班子成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此次警示教育选取了扬州市纪委制作的《法纪高压线不可触碰》专题片。该片讲述了扬州市环保局原局长金秋芬、邗江区原政协主席赵华定、江都区政协原副主席徐春元、江都区水务局原局长谭在美等人犯罪、悔罪过程,反映了一些官员因为“律己不严”、对权力和法律缺乏敬畏造成思想滑坡,最终走向了贪腐的深渊。这些典型案例显示了党对贪污腐败、滥用职权等违法违纪行为的“零容忍”。与会人员普遍在思想上达成一致,即工作和生活中坚决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观看结束后,滕雯同志在讨论交流时强调,“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九层之台起于垒土”,特别是今天大家集中观看的扬州市典型案例,从小节不保到大节丧失已经成为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走向腐败的普遍规律,这正是虚荣心、私欲极度膨胀,缺乏自律、缺乏自省的后果,发人深思、给人警示。我们宣传战线的领导干部必须要保持清醒,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心存敬畏,严把法律法规红线;防微杜渐,坚守党员作风底线。不仅要把“三严三实”视为准则去遵循,更应将其升华为价值观去信守,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使自己一言一行经得起人民群众监督,用实际行动维护好宣传文化系统清朗、向上的整体形象。(王飞)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