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记者讲好故事 无愧时代赋予的责任

新闻舆论字数 779阅读模式

9月7日下午,连云港市“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来自全市各条新闻战线的22位编辑、记者讲述了他们在新闻采访中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

赵一蔚:“凌晨7点多,我抓紧收起紧张而疲惫的精神,驱车回家,可是到家后却扑了个空,原来双宝(孩子)高烧一夜住进了医院。”

正在演讲的这位是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的记者赵一蔚,2012年因为抗击台风一夜没有回家,而她的两个年幼的孩子一夜也都在发着高烧。  

周继明:“从事新闻工作15年了,我的收获是很忙碌,但很充实,曾经蹲守了两天两夜搜集证据,最终端掉了一处违法排污的窝点…… ”

而这位是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频率的记者周继明,从事新闻工作15年,不惧恐吓,用手中的录音笔采写了许多舆论监督类报道,弘扬了铁肩担道义的正气。在全市的各个新闻战线上,还有许许多多像赵一蔚和周继明一样的同行,因为选择了记者这个职业,他们奔波在采访的路上,无怨无悔。

赣榆区广播电视台记者唐滋田:“作为一名基层新闻工作者,通过我的镜头让更多地老百姓了解到赣榆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同时,对一些负面的新闻及时予以曝光,彰显记者的社会责任,这就是我所坚持的动力。”

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于涛:“因为这是一个接触老百姓的平台,设身处地地为他们着想,为他们发声,我认为这是我们所有记者应尽的义务。”

记者的坚持和努力,不仅及时报道了每天发生的新闻事件,更传递着社会的温暖,彰显着媒体的社会责任。如何才能做一名合格的记者,讲好新闻故事,每一位演讲者都有着他们自己的理解。

连云区新闻中心主任崔玉婷:“作为一个记者,必须要深入到一线,到最前沿,去与他采访的对象进行接触,要用心感悟采访的人和事。” 苍梧晚报编辑董丽霞:“作为都市报的一名记者,我感觉好的新闻就是能够真实地反映老百姓的所思所想,通过我们的报纸能够为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