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朗网络空间倡议书

新闻舆论字数 739阅读模式

全市各网站、论坛、微信公众号,广大网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打造清朗网络空间,真正把我市的各网络社区建设成为先进文化的传播阵地、全市网民共同拥有的和谐家园,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向全市互联网从业人员和广大网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要贯彻执行宪法和互联网相关法律稳定,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新闻和信息,切实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

二、自觉抵制低俗之风。 不制作、不传播淫秽、色情、迷信、赌博等有害信息,不开设不健康声讯服务,不登载不健康广告,不链接不健康网站,不运行带有凶杀、色情等内容的游戏,坚决抵制与中华民族文化传统和道德相违背的信息内容。

清朗网络空间倡议书

三、自觉维护网络秩序。 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不刊载、不转发非理性、煽动性言论,不炒作违背社会公德、损害社会风尚的信息,不侵犯个人合法权益,促进网络和谐。

四、自觉关注港城发展。 围绕全市抢抓“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主动宣传港城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等方面工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五、自觉强化行业自律。 加强对网站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网络公德教育,建立健全网站内部管理规章制度,规范新闻信息发布,坚持提供客观、真实、健康的信息和内容,做到依法办网。

六、自觉接受监督管理。 在网站、论坛、微博、微信公众号开设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建立全天侯受理举报制度,自觉接受主管部门的监督和管理,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网络媒体的社会公信力。

依法办网、文明上网是保证互联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是互联网从业人员和广大网民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在浩瀚的网络世界中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为港城的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