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开发区小伙伴西湖边勇救澳洲落水女游客

基层园地字数 726阅读模式

日前,在各大媒体、网站和港城微信圈里,在杭州西湖勇救落水澳洲女游客的连云港小伙伴们火了。他们是市开发区中云街道黄岭村人,分别是何祥、曹龙、韩洋、刘文章、刘华军。澳洲游客是理查德夫妇。理查德夫人称,如果不是中国朋友及时出手相救,后果不堪设想,她非常感谢中国朋友的帮助。

“救人英雄”何祥告诉笔者,他和曹龙、韩洋等人都是从小玩到大的小伙伴,是市开发区中云街道黄岭村人。21日一大早,五个小伙伴相约到杭州旅游,下午,他们几个人来到西湖景区游玩。当天18时40分许,他们走到雷峰塔长桥公园夕影亭附近时,突然听到身后传来“咚”的一声,何祥意识到可能有人落水了,便赶紧跑过去救人,曹龙紧跟其后。何祥看到,一位六十多岁的外国女游客落入湖中,她的丈夫正在用手拉她上来,可他一人根本拉不动。何祥和曹龙等5人一起用力拉女游客,可能是她全身都湿透了的缘故,身体很重,几个人费了半天劲儿才将她拉了上来。随后女游客回宾馆换衣服了,何祥几个人没有立即离开,而是继续在冰冷的湖水中,帮助澳洲女游客捞落入湖中的皮包,可是捞了30多分钟也没有成功,便无奈离开了。

24日,何祥和小伙伴们从杭州回到家中,他们没有和家人朋友说起西湖救人的事情,没想到,有人在连云港微信圈里看到关于他们勇救外国女游客的新闻,这才引起大家的关注。何祥和韩洋等人淡定地说,他们都是“90后”,其中何祥去年刚从第二炮兵工程大学教练团八连退伍,是一名党员。1991年出生的韩洋年纪最小,和何祥是表兄弟,他告诉笔者,当时听到有人落水声,第一反应就是“救人”,当时还想跳进湖水里救人,没想到到了湖边才发现水不深,他和小伙伴们合力伸手将女游客拉了上来。对于救人的事情,这些“90后”小伙伴们异口同声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