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山岛民兵“夫妻哨”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浙江 杭州军民长时间掌声致敬王继才王仕花夫妇

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 宣传教育字数 689阅读模式

12月10日上午,由南京军区政治部、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军区政治部和连云港市委共同主办的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先进事迹全国巡回报告会,来到浙江省杭州市。浙江省军区司令员王海涛、江苏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吕先景和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亲切会见了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及报告团全体成员。65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和部队官兵现场聆听了开山岛民兵“夫妻哨”的感人事迹。

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和守岛民兵王仕花夫妇,为了五星红旗每天冉冉升起,28年默默坚守,以海岛为家,在缺水少电,面积不足两个足球场大的小岛上,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

浙江省军区司令员王海涛少将指出,浙江岛屿众多,素有“千岛”之名,王继才王仕花的事迹对于激励海防官兵、民兵守好海防、建设海防有重要意义,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坚守革命军人的精神高地,牢记东海前哨的使命责任,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准备、务实工作、开拓创新,为谱写中国梦的浙江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上,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等5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以《两个人的五星红旗》、《“蓝色国土”的守护神》、《坚守住每个人的“开山岛”》、《开山岛就是我们的家》、《为国守岛无怨无悔》为题作了感人至深的报告,开山岛民兵“夫妻哨”的先进事迹让不少官兵感动落泪,会场数十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年仅20岁的浙江大学2012级学生李睿对记者说:“听了王继才王仕花的事迹,我深受感动与震撼,他们身上展现出的责任、担当与信仰,是我们每个年轻人都需要的。一个国家、民族总要有一些耐得住寂寞的人,他们把正常人的享受抛到一边,只为国防奉献的精神,值得我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靠近。”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