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党总支举行集中学习会

党务工作字数 556阅读模式

11月4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党总支举行集中学习会,邀请我市社科专家古龙高院长作《加快建设“一带一路”东方桥头堡》专题辅导报告,并集中收看《铁律无情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学习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浩主持。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社科院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古龙高院长从舆论媒体对“一带一路”关注的热点、“一带一路”战略的理论阐释、连云港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定位、东方桥头堡的功能构架与对策建议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当前一个时期连云港在加快 “一带一路” 交汇点、丝绸之路经济带东方桥头堡建设等方面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对实践的指导性意见建议,立意深远、内涵丰富,让大家深受教育。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铁律无情 警钟长鸣》,教育片中深入剖析朱渭平、阮汝国、余海、郭兖生、汪建新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朱渭平、阮汝国、余海、郭兖生、汪建新等人都是组织培养多年的领导干部,由于放松思想上的廉洁防线,无视党纪国法,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受贿、腐败堕落,一步步堕入犯罪深渊,最终受到法律惩处,成为阶下囚的蜕变经历的思想根源以及对国家、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教育片里的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始终严守党纪国法,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市委宣传部)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