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多项“黄金周”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创建字数 541阅读模式

在重阳节、国庆节以及“世界旅游日”期间,市文明办联合市旅游局等部门,以节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文明旅游进社区活动。市文明办、市旅游局共同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向居民广泛宣传《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旅游法规,普及安全旅行知识,引导市民摒弃陋习,文明出游。市农业银行、市邮政储蓄银行等文明单位的志愿者,带着牛奶、大米等慰问品,走访慰问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

二是开展旅游景点文明劝导活动。组织号召文明单位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在花果山、在海一方公园、石棚山等景区景点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在景区出入口、志愿服务站摆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在景点醒目位置设置文明旅游提示牌,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公约卡,及时提醒劝阻不文明旅游行为。同时,志愿者们还为游客提供引导咨询、应急处理等便民服务。

三是开展“美丽山海”环保公益活动。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向游客积极倡导生态文明、传播环保理念,摒弃乱刻乱画、乱扔垃圾等不文明习惯,自觉维护景区环境。市清洁海岸义工团的志愿者到“在海一方”公园捡拾垃圾,用行动引领游客从点滴做起,保护生态环境。市正德绿行公社的志愿者开展“爱之屋”环保公益活动,清理景区内、水库边垃圾杂物,宣传环保知识。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