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市委宣传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字数 1221阅读模式

10月19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滕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督导五组组长、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任瑜主持会议。市委督导五组副组长程作龙及成员、市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委宣传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滕雯指出,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宣传部按照中央、省市委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整个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党员干部受到深刻教育,贯彻群众路线的自觉性有了明显提高。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弘扬,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有了明显加强。“四风”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党员干部作风有了明显改进。建章立制工作扎实推进,反“四风”转作风长效机制建设有了明显进展。

滕雯要求,宣传部的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市委精神,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过程。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工作。一要立足新起点。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分析盘点、查漏补缺,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把握新要求。要紧紧围绕思想建党、抓好党建的新要求,在理论武装上,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不懈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党员干部的精神家园,补足精神上的“钙”,提升理论修养;在意识形态建设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各种错误思潮和主张的本质,尤其是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要敢于举旗亮剑、主动发声,旗帜鲜明坚持党性原则;在新闻宣传上,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弘扬社会正气,引导社会舆论,传播正能量;在精神文明建设上,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观为统领,突出抓好道德建设和诚信建设,加强教育引导和实践养成,引导人们自觉弘扬真善美、抵制假恶丑,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健康生活,培育良好的社会道德生态;在文化建设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着力打造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文艺精品,在满足人们精神文化需求中更好地教育引导群众。三要谋划新思路。对明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想在前、谋在前,早规划、早设计,要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放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上去思考和谋划,认真研究和思考明年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的新特点新情况新问题,善于借智借力,通过高水平策划、高层次运作,找准创新突破口,力争创造特色、打造品牌,每年力争做几件有影响、有特色、有成效的大事,打造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叫得响、过得硬的特色品牌,推动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

市委督导五组组长李荣华在讲话中对宣传部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市委宣传部坚持标准、统筹推进,扎扎实实做好每一环节工作,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作风建设呈现出新的气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忧患意识,以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决心和毅力,全面持久地加强作风建设,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