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举办纪念谷牧同志诞辰100周年专题展览

工作动态字数 464阅读模式

9月24日,中共连云港市委、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党史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市革命纪念馆承办的“纪念谷牧同志诞辰100周年专题展览正式开展。市委书记杨省世、市长赵晓江以及杨莉、滕雯、董恕娟、曹佳鸣等市领导,谷牧同志长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二部原少将专员刘念远,陈毅元帅之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科技委员会委员陈丹淮少将,开国上将陈士渠同志之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陈人康教授,开国上将肖华同志之女、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装备部原局长肖雨大校,开国上将傅秋涛同志女婿、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陈焜玉教授等出席仪式。

连云港市举办纪念谷牧同志诞辰100周年专题展览

展览共分为“为了新中国诞生”、“走上经济建设领导岗位”、“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在政协的五年”、“友情 乡情 亲情 情趣”五个部分,图文并茂地生动展示了谷牧同志“横刀战火,立马经建,挥师开放”的卓越历程,进一步彰显了他的崇高品德和革命精神,以及他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改革开放实践中与包括连云港在内的滨海地区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结下的深厚情谊。

展览开始前举行了《大海杨波--怀念谷牧同志》纪念文集首发仪式。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