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滕雯参加社区关爱空巢孤寡困难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市委宣传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字数 590阅读模式

9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滕雯走访了连云区营山社区、东园社区,调研志愿服务进社区工作,慰问志愿者,并看望空巢、孤寡、困难老人,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并送去了慰问品。

市领导滕雯参加社区关爱空巢孤寡困难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全市城乡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科普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其中,党员志愿服务队已成为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广大党员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的拥护和欢迎。

市领导滕雯参加社区关爱空巢孤寡困难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有利于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服务基层群众,密切党群关系。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不久,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等部门联合发出《关于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广大党员以社区空巢孤寡老人、留守流动儿童、残疾人为服务重点,围绕家政服务、文体活动、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等,有针对性地开展顺民意、解民忧的活动,不断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力争满足困难群众所需的各种服务,为百姓分忧,为政府助力。这一活动将更好的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共建文明幸福港城。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