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雯参加云台山风景名胜区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宣传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字数 2512阅读模式

根据中央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精神和省、市委统一部署,并经省市委同意,6月28日下午,景区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滕雯全程参加指导并作讲话。市委督导一组组长、市纪委常委、市委巡视工作联络办公室主任雷生保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景区管委会主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超代表景区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景区党委书记徐丙超主持会议并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照大家的批评意见进行表态。市委实践办宣传组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玉久列席会议,市委督导一组成员到会督导。

滕雯参加云台山风景名胜区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景区是滕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滕雯高度重视景区的教育实践活动,多次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并对每个重要环节都作出明确指示。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滕雯听取了景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和市委督导组督导情况汇报,分别与景区管委会主任、党委书记进行谈心交流。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云台山景区把功夫用在会前,从活动一开始就坚持领导带头、创新形式、拓展内容,坚持立学立行、即知即改,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和期盼,取得了良好成效。景区主要领导以身作则、先行一步,率先做出示范,较好的履行了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能够积极开展学习,接受教育,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切实聚焦“四风”,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

会上,景区党委班子和每位成员认真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兰考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四面镜子”和“三严三实”,聚焦“四风”,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推动景区党委班子及成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各位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联系各自思想和分管工作的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三个“敢于”,敢于“说话”,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开城布公地提出来,不遮不掩、敢于亮丑;敢于“较真”,不以“希望、感觉、不够好”代替批评,不说客套话、虚话;敢于“提醒”,态度诚恳、推心置腹、团结为先。

滕雯认真听取了景区党委班子每位成员的发言,并加以点评。滕雯指出,景区在全市县区中第三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说明景区围绕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大量准备工作,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标准立得高、尺子把得严、功夫下得深,班子和个人都直面问题、深挖根源,批评和自我批评既真刀真枪又坦诚相见,达到了清除思想和行为灰尘、增进党性基础上团结的目的,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

就如何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滕雯强调,要讲党性、重品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决心,坚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要树立为民情怀。真心向群众学习,真情为群众服务,真正依靠群众,把各项工作建立在坚实的群众基础上。要陶冶高尚情操,学习姜霜菊同志把“公正举过头顶”的高尚情操,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追求;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作善成。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把从严从实要求贯彻始终。要把如何提高景区管理层次,如何提高游客的满意度,如何保持景区的可持续发展,如何解决好景区的历史遗留问题作为整改落实和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要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的要求,锲而不舍地推进作风建设;要抓班子、带队伍,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景区党委班子及成员要做顾全大局的表率,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做民主团结的表率,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强大动力,在改进作风上为景区各级班子和党员干部带好头,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要抓基层、打基础,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增强服务自觉,提升服务能力,完善服务功能,健全服务机制,推动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能成为团结带领群众的坚强堡垒,每个党员都成为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先进分子。

滕雯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摆布好时间和精力,使活动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景区的各个层面都要以此为示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并一抓到底,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下一环节的工作,努力向市委和景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雷生保代表市委督导组作点评发言。他说,景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安排紧凑、主题集中,体现了党内严肃的政治生活,体现了整风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也反映了云台山景区班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政治气氛,具有查摆问题聚焦“四风”、原因剖析触及灵魂、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四个特点,开的比较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雷生保希望,景区要继续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好情况通报工作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会议结束时,徐丙超代表景区党委班子作出表态,一要以真抓实干、敢于碰硬的态度,锲而不舍的落实好领导讲话精神。按照滕部长的要求,讲党性、重品行、树立为民服务的情怀,以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对上负责和对下务实紧密联系起来,对于花果山景区的卫生、信访、就业以及滕部长提出的四个如何解决的问题,景区党委领导班子将统一思想、列出计划、齐心协力,以“蚂蚁啃骨头”的办法,下决心彻底解决。二要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决心,进一步转变作风。要将教育实践活动当做一次机遇,把长期遗留的问题,弱、散、乱的问题,工作作风不够强的问题,通过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一一转变到位,以班子作风的转变,每一个人作风的转变,带动景区整个风气的转变,脚踏实地把景区工作落实到位。三要进一步加大谈话的力度,促进教育实践活动扎扎实实开展好。要梳理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排查出来的问题,认认真真抓好落实。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敞开心怀,接受基层代表对景区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及开展批评情况进行民主评议。(王善景 汪杰)

weinxin
关注“连云港人文”微信公众号